阿良

双向暗恋 一点点身份梗

[百日盾铁活动文6.29

上一棒 @老夜 

下一棒  @紫色的猫 

因为废话太多而导致无法一发内完结 依旧沙雕文风

(文中括号里一般是内心想法)



1.

某天,贾维斯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教会人民的好队长,史蒂夫·老古董·罗杰斯使用现代科技。不是说贾维斯不够智能,而是美国队长实在是太难教了。托尼·天才·斯塔克不止一次吐槽过这个只会使用老古董的老古董,因此他费劲心思的想教会史蒂夫如何使用那些高科技。可这实在是太艰巨了——当他在教史蒂夫使用手机的时候,史蒂夫指着手机上的菜单栏问他:“点开这里会出现菜谱吗?我觉得这很不错。”(托尼翻白眼)“不是这样的!点开这里会有微信,”看着史蒂夫一头雾水的样子,托尼揉了揉眉头,想了想接着解释,“额,就像写信,对,你可以把它当成写信的工具,不过比那快多了。菜单栏里还有电话号,游戏,怕你无聊我还给你弄了些画画的软件,喔,应该说工具你比较能懂,我猜你会喜欢的。”听托尼不带喘气地介绍完菜单栏,史蒂夫还是没有很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他依旧露出亲和的微笑:“谢谢你托尼,我会好好学的。”实现这个承诺好像有点难:他不知道如何使用键盘打字,一个个字母写又太费时间,语音也不会使用:按下语音键以后不说话,说话的时候不按语音键;托尼给他下载的画画软件他从来没用过,那太复杂了,而且触屏笔完全不听他使唤。加上托尼时常会被佩帕女士带去参加各种会议或者晚会,没办法时刻手把手地教他,他实在不好意思厚着脸皮去请教托尼,只能找到贾维斯,这位全世界最智能的AI先生帮助自己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
“贾维斯,你能帮我解决那些问题吗?”史蒂夫一字不漏地讲述完他的故事以后,AI先生好像被静音了一样沉思了一会后用纯正的英伦腔回复:“罗杰斯先生,我可以为你制定一个计划。”“我现在,不是很需要计划。”AI先生又沉默了。“罗杰斯先生,你需要我怎么帮助你?”“我需要知道这些东西怎么操作,我其实,很不熟练。”史蒂夫指着手机里五花八门的软件,“托尼说这个是写信的,这个是画画的,我认为它们不如我以前使用的那些那么方便。”“这很简单。”贾维斯的声音很温柔,不过一会,贾维斯已经把各个软件的操作方法分别打印出来交给史蒂夫,“罗杰斯先生,您只需要按照我给您的这些方法多次尝试即可,相信您可以很快学会这些技能。”“谢谢你。”“不客气,罗杰斯先生。”史蒂夫拿着一摞文件开开心心地离开了。
贾维斯帮忙整理的文件虽然很多,但是很好理解。托尼在他身边的时候一有哪里操作得不对他就会着急,因为当一个天才在身边指导自己,而且这个天才还是自己的暗恋对象的时候,他的注意力全在托尼身上,怎么可能静得下心来好好学,现在托尼不在身边,不会有人带给他压迫感,史蒂夫很快就能够熟练地在网上查阅资料了。
当史蒂夫再一次进入一个新的网站之后,他发现这个网站上有各种免费的教学资源,例如中学的学习课程,绘画,唱歌,手工,要什么有什么,实在是太酷了,而且他发现,这个网站上还有教人如何使用类似于托尼给他的那种画画软件,这对他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帮助。关于画画这方面,没有谁比史蒂夫更有天赋,即使是使用现代科技画画。史蒂夫认真钻研了几天,适应了绘画软件的主要操作以后,开始制作他的第一张画。
画里是他和托尼两个人坐在一颗大树下乘凉。托尼枕在他的腿上闭目养神,阳光落在托尼的脸上,自己的手放在他的腹上。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温柔,就像春天轻抚过的风,亦或是山间流淌的小溪。
史蒂夫对着画七改八改,终于改到让他满意。心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让托尼看到这幅画,史蒂夫无奈地叹了口气,把画存进文档里,顺便加了密。
“贾维斯,最近史蒂夫在忙什么?”托尼抿了一口刚煮好的咖啡,“我怎么都没看到过他?”“罗杰斯先生最近在学习那些现代科技并且效果显著。”“我不在他身边他居然可以学习得这么快?”“罗杰斯先生请教了我。”托尼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高兴,“请教你?那他学会了什么?”“您教不会的他现在都学会了,”托尼觉得是时候修改贾维斯的程序了,怎么还会讽刺人了现在?“还学会了用软件画画。”这倒是挺新奇的,“把他的画找出来我看看。”“这是罗杰斯先生的秘密文件。”托尼心想,难不成是什么限制级内容?老古董的内心世界那么开放的吗?“我相信你有办法的,我智能的贾维斯。”托尼顿了顿接着说,“当然,你要是不行,我也可以自己来。”没过几秒,史蒂夫的文档就被解密了。
托尼看到画时愣了神,画里的人是自己吗?如果是的话,难到自己的暗恋对象暗恋自己??他要促成这段姻缘!不过可得让史蒂夫先开口。
周五晚上,复仇者们集结在一起享受他们的团体活动——电影之夜。“今天轮到斯塔克选电影了,他怎么还没来?你们谁看到他了?”克林特抱着一桶爆米花狂塞并且模糊地发问。“抱歉,我来晚了。”今天的托尼难得穿着一身休闲装,他抱着平板小跑过来,坐到沙发上“刚才上网上得太入迷,一不小心就忘记时间了。”“让我看看什么能让你那么入迷。”克林特放下爆米花,手在衣服上随意抹抹准备抢过平板,却被娜塔莎一巴掌拍开,她优雅地拿过平板仔细浏览,网页上面基本都是复仇者们的照片,“那是什么?”班纳看了看图片,又看了看托尼。“这叫同人,是我们的粉丝们制作的,你们现在浏览的是专属复仇者的话题。”托尼拿起一杯水惬意地窝在沙发里,“里面有你和娜塔莎的画,还有,你和索尔的。”“咳咳。”班纳不好意思地瞄了一眼娜塔莎,发现她好像没有听见才舒了一口气。托尼看到索尔在一旁好奇地看着,转身拍了拍他的肩膀:“也有你跟你弟弟的。”索尔的眼睛一下发了光:“吾友,麻烦你教我怎么使用。”“有点难,不过我尽量。”史蒂夫刚从厨房带来一堆吃的,疑惑地看着脸上散发着光芒的复仇者们。“你们在看什么?”史蒂夫把食物放下坐在托尼身边。“我们在看网上的画,尤其是我的,有很多。”托尼拿起一杯果汁喝着,边喝边看史蒂夫的反应。“那,有我(我们)的吗?”“有啊,还有你跟巴基一起的(其实我就这么随便说说)。”“咳,什么?!我和巴基?”史蒂夫差点被水呛到,(史蒂夫:难道没有我和你的吗?)托尼看着史蒂夫略显失望的神情(当然,还有我跟你的,不过我不说。)
整个晚上,史蒂夫心事重重地看着电影,应该说是心不在焉,因为他根本没有心思。
第二天他趁托尼又被佩帕拖走的空隙让贾维斯找到托尼说的那个网站,然后注册了账号。他先是浏览了复仇者专属话题,他不相信里面关于他和托尼的画一张都没有,但是这个话题太庞大了,绿寡,鹰寡,冬寡,娜塔莎的人气实在是太高,页面一打开全都是她的,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同人,对,全都是她的同人,史蒂夫还看到了虫铁,彼得和托尼?这怎么行!彼得在他们眼里可是像儿子一样的存在啊!这怎么行!忘记说,这里除了图画还有很多的文章,很。。狂野的文章。过了很久,史蒂夫总算是找到了他和托尼的同人话题——盾铁,本来他按照绿寡那样查找美铁,可惜没找到,后来找到盾铁,他不得不感叹粉丝们取名很有技巧。
他翻看了很多盾铁的文章和图片,那些文章,有的看得他脸红心跳,有的让他心如刀绞,还有的他看完以后忍不住傻笑。还有话题里的图片,虽然都不错,但没有一张能画出托尼的那种感觉,史蒂夫认真思考后决定把他之前那张画发出来。
他发了,并且时不时地就要翻一下手机观察动态,可是很久过去了都没有人评论他或者表示喜欢。不应该啊,史蒂夫询问贾维斯之后才发现,原来是他忘记标注“tag”。重新设置以后果然有很多的人喜欢他的作品。
【图片】
喜欢556    评论 130
评论区:
#1
天哪,这是新入坑的太太吗?画得好棒啊!
#2
这是多喜欢我铁才会把他画得那么像!
#3
表白太太!希望太太以后可以多多产粮!
.....
史蒂夫有点想不通为什么大家喊他太太,明明他在资料栏里填的是男性。按道理应该喊他先生。翻完他知道了,这是对自己的喜爱。好吧,不管怎么说,今天的行动圆满成功,睡觉。史蒂夫关掉手机之后心满意足地入睡了。
“sir,今天罗杰斯先生在您说的网站上注册了账号并发布一条信息。”托尼刚回来,就从贾维斯那获得这个天大的惊喜,“什么信息给我看看。”贾维斯把史蒂夫的信息调取出来展示在托尼面前,看着这幅画,他简直不敢相信史蒂夫的动作那么快,自己想的果然没有错!有钱人托尼·斯塔克一下就给这位画手打赏了$50,不是他小气,打赏这种东西,是要循序渐进的,不能一下打太多,会把队长吓到的。
第二天一早,史蒂夫打开网站的时候,看到弹出来的打赏消息愣了一下,不过他以为这只是网络上的虚拟货币,并没有当做一回事。史蒂夫坚持每天在网站上发一幅画,有时候是自画像,不过粉丝们可不知道那是他本人,有时候是托尼,认真工作的,偷吃零食的,刚睡醒的,什么样的都有;有时候是复联成员的合照或者战斗时的场景。每一幅作品的阅读量都在增加,粉丝量也增加得很快,不过一个月的时间,他已经成为坐拥十几万粉丝的知名画手了。


评论(7)

热度(106)